夏璃

hi,这里夏璃
有颗画手的心但并不太会画画
是个文手,最近主更鬼灭之刃
文只会写正剧向的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聊天( ´ ▽ ` )ノ

比较偏爱的动漫的话…鬼灭/一人之下/fate/不良人/大理寺外传/奇蛋物语/漂流男孩/少年歌行/凹凸世界/罗小黑/红小豆/时光代理人/黑篮/无限滑板……
总之非常多!
不太看无脑恋爱搞笑番

没有什么特别的雷点,尊重我喜欢的角色,也尊重我的文字就好了,即使有不同的想法也欢迎来交流!

【鬼灭之刃/反转世界】灭鬼之刃_Chapter.28 落花飞霞,雷火交加

预警⚠

【正剧向】柱鬼全体互换pa设定  我真的爱鬼杀队每一个人但是因为是反转pa所以肯定会把他们一定程度上写屑(?)或者有雷点  

但是月柱继国严胜+冰柱极乐童磨+炎柱狛治猗窝+岩柱憎珀天+花柱小梅+风柱妓夫太郎+音柱音川鸣女+新晋梦柱魇梦民尾+后晋鸣柱桑岛狯岳一整个香住了!!! 

接受不了请左上叉叉 


----------------------------------------

本章预警⚠️⚠️⚠️

雏鹤、槙於、须磨、宇髓天元鬼化,请及时避雷。

以及请不要在评论区说狯岳屑或者任何其他类似的话。


———————————————————————

在鬼杀队的日常任务中,以团队为单位进行作战并不少见。正是因为人类和鬼的体质差异悬殊,在团战中打出1加1大于2的效果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狯岳和祢豆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雷之呼吸的二之型到六之型本就是以牵制为主的大范围斩击,而火之神审乐相比起范围型的攻击,其单体的攻击更加优秀。

即便比起狯岳的状态要差上太多,在狯岳的掩护下做到不拖后腿,让雏鹤三人没有办法干扰到风柱大人的战场,祢豆子还是做得到的。至少,从槙於气急败坏地赌气般乱丢着手里剑就可以看出来。

“烦死了,简直就像两只蟑螂一样!”黄色刘海的女忍者不满地嚷嚷,“须磨!你在干什么!!月亮已经出来了,要哭也给我一会儿做完任务再哭啊!!”

「月亮出来了」?什么意思?

 

狯岳和祢豆子还没能从这段有些突兀的对话中分析出有用的信息,雏鹤和槙於新一波的苦无和手里剑就来了。

「雷之呼吸五之型·热界雷」

 

本该是叱咤着暗金色雷电的大范围斩击————此刻并没有如狯岳意料中到来。并不是肌肉因为过于疲劳而僵硬了,也并不是因为恐惧而无法挥舞刀刃。比这更有压迫感的鬼他也遇见过、比这更严重的伤也受过,可是为什么….身体无法动弹呢?

黑发的少年踏着标准的弓步,保持着扭转腰部打算挥刀的姿势。这是被桑岛慈悟郎夸赞过很多次的标准的雷之呼吸的挥刀式。他的腿部线条很漂亮,如果让他成功地挥出这一击五之型的话,那也应当是一道划破天际的、如同他人一样凌厉的金色的闪电。

在皎洁的月光下,狯岳的脚底的影子以不正常的长度一直延伸到了须磨脚下。

桑岛狯岳,单纯物理意义上的,从脚、到腿、到腰肢和双臂、到手指和脑袋,全身上下已经一动也动不了了。

“狯岳前辈??!!”

 

在之前的战斗中,主要以狯岳牵制、祢豆子进行主要的攻击为主,但事实上祢豆子自己的日轮刀也快要到极限了。如果全力使用灼骨炎阳的话,应该能挡住大部分的攻击,但在那之后自己的刀,也到概率会断掉——怎么办?

如果比拼力气,弱的那一方就会输,因此弱的一方要看清力量的走势,改变它的轨道。防御力上是更柔软的水之呼吸更胜一筹。只是改变力道方向的话,刀应该不会坏掉。

祢豆子转动手腕调整了握刀的姿势,既然如此————

「混合呼吸·生生流转」

水之呼吸拾之型,生生流转,这一击狯岳曾经在和祢豆子一起训练的时候看到过,是如同龙一般一边旋转一边翻腾,旋转的次数越多使出的斩击就越强劲的斩击。但这一次的生生流转,和狯岳之前见过的都不太一样。

 

那是呼啸着奔腾不息的水流和肆无忌惮地吞噬着夜晚的火焰。狯岳能感受到身侧升腾起来的湿润的水汽和暖洋洋地烘烤着他的火焰,就好像两条交织着的蓝色和红色波纹的绸带,挡在狯岳身前的那个少女的橘色发尾,也仿佛要和她周身燃起的橘红色火焰融为一体一样。那些蜿蜒的斩击划开空气,破开黑夜的寂寥,让苦无和手里剑像乐谱上被打乱的音符,叮叮当当在他俩身侧落了一地。

 

「混合呼吸」,把水之呼吸和火之神神乐合起来用,这样比水之呼吸的攻击力强,又能行动的比火之神神乐要持久。

与鬼战斗到现在的剑士们大都如此,为了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呼吸和剑技,练就最能发挥自己力量的形式。不断分化、再三斟酌,呼吸的派别才会越来越多。变化比任何型都柔软,鳞泷先生把这样的战斗方式交给了祢豆子,就算不能像矢琶羽和朱砂丸前辈那样把水之呼吸那样运用自如,那些在狭雾山所磨练的日日夜夜也决不是白费的。祢豆子想,鳞龙先生和师兄师姐的教导…那些全部都是有意义的。

 

但是即使是这样,也只能说是暂时地化解了眼前的危机。已经身负重伤的祢豆子能做的,也仅仅是从正面攻击两人的雏鹤和槙於的攻势下,保护住狯岳而已。真正解救了他们的是————

「霞之呼吸一之型 ·垂天远霞」

那是夹杂在火光和浪涛之间出现的霞光,是因为火光斜射而出现的彩色的云,是轻盈朦胧、像纱一样淡淡的雾。

也是贯穿了须磨脖子的霞之呼吸的一之型。

“什么啊!为什么又是我被砍掉了脖子啊!!为什么嘛!!!!”还有被砍飞到空中的头颅喋喋不休的叫嚷。

 

「花之呼吸三之型 ·御影梅」

在须磨被砍掉脖子的一瞬间,狯岳也恢复了行动力,然而他和祢豆子一样并没有立刻追击。迫使他们停下脚步的,则是在他们身侧飞舞而过的皮鞭一般的密不透风、却正正好好避开他俩的刀风。

 

小梅的刀是所有柱中最特别的一个。比起刀,说它像鞭子更合适一些,因为她的日轮刀刀身极韧且薄,可以盘曲折叠。在不用力挥舞的时候,刀身会软绵绵地垂下来,像一条泛着金属色泽的绸带,可是在小梅用力挥舞的时候,这把刀就会变成极其坚韧,攻防一体的利器。即便不是砍在自己身上,听着刀刃划在空中的飒飒嗡鸣,也大概能想象到它是怎样的削铁如泥。

 

和那些为了在黑夜中掩盖行踪的黑漆漆的苦无和手里剑相比,花之呼吸的剑技要高雅而张扬地多,御影梅是发动呼吸的瞬间向四方发出弧形斩击,轨迹如同梅花的花瓣一样。而祢豆子三人也确实能看见那漫天飞舞的桃红色花瓣在天上下起一阵和这血腥的战场有些过分不符的梅花雨,还有和这优雅景象不太相称的————

 

“你们这几个个丑八怪之前居然敢那么对我,现在还居然敢动我哥哥?”白发马尾的少女娇蛮地挥舞着软刀,细密的刀刃在雏鹤和槙於身上、脸上留下一道道划痕,咬牙切齿的说着和她漂亮的脸蛋相差甚远的狠话,“他娘的个王八蛋,看我不把你们眼珠子挖出来手脚切断开膛破肚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万遍!!!!”

 

“花柱大人!!这三个鬼和那个白发的鬼都必须同时斩首才行!!”祢豆子试图拦住想要接起自己的头的须磨的身体,“我们先确认斩首这三个,再去帮风柱大人————”

狯岳显然把解释战术的活全权交给了祢豆子,他是个很聪明的剑士,在刚刚几个呼吸的间隙大致看懂了御影梅的攻击规律,于是在雏鹤和槙於被打的节节败退的那个霎那一个箭步踩碎了脚下的屋瓦,侧身跳过御影梅交错的斩击,于空中刀刃一转,以极电般的速度在槙於错愕的眼神中整齐地切断了她的脖子。

「雷之呼吸·四之型·速雷」

 

“想要把我眼睛挖出来碾成泥?”仅仅是断了脖子显然对于这个男孩儿是不够解气的,他鸦青色的眼睛在刚刚的雷电的余光中完完整整地映照出槙於狰狞的脸,毫不留情地踩踏在槙於倒下的身体上借力,狯岳发自内心地笑着朝槙於的脸抬起了脚,“那我就先把你的脑浆子都踩出来!!”

从那一团已经不太能看出原本形状、黏糊糊爆开来的糊壮血肉和夹杂的骨头碎片还有头发的结合体大概是能看出来,雷呼以下盘力量著称,不是没有道理的。

 

尽管不太应该,可是在那一瞬间零余子有一点恍惚:他们两个到底谁是鬼啊?

结果旁边传来花柱大人兴奋的夸奖,“黑发的小子做的好!!既然这样我们就把她们三个脑子都踩爆掉,身子也砍成好多快,之后就可以去帮哥哥了!!”

至此,谢花梅和弥荣零余子加入对战,祢豆子和狯岳战场的局势变为四对三。

 

战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在上一秒还保持优势的人下一秒就被秒杀,又或者是上一秒还处于劣势的人下一秒就反杀,这些都是在正常不过,不值得稀奇的事情。可是变故到来的一瞬间,身处刀枪剑雨漩涡的中心的人,仍然会感到汗毛都竖起来的那一阵慌乱。

“————你们要把谁的脑袋踩爆啊?”

宇髓天元转着一把正在滴血的忍刀,在月光下笑吟吟的看着他们。在一瞬间的寂静中,他耳坠上钻石摇晃时发出的脆邦邦的声音格外地响亮。

 

妓夫太郎当上柱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

不可否认妓夫太郎很强,说是柱里名列前茅的都不为过。可是一对一对阵上弦的时候,仍然毋庸置疑是吃力的,更不要说是他已经身中剧毒的情况下。祢豆子和狯岳固然有要去帮妓夫太郎的心,但最现实的战术是…他们解决雏鹤这三个女忍之后,加入妓夫太郎的战局,一起解决宇髓天元。

在小梅和零余子加入后,他们对阵雏鹤三人实在是太顺风顺水了,以至于他们忘了、现在和真正上弦之鬼宇髓天元对阵的压力,全部都给到了谢花妓夫太郎身上。

 

而一旦妓夫太郎对战天元失手,那么战场的天平也会在瞬间倾斜。

零余子把自己推开的双手,大家的叫喊,被放慢了的刀刃,被乌云半遮的月亮,还有轰然倒塌的房屋,以及爆炸所喷涌的热浪————这些就是祢豆子昏迷前最后的记忆了。

 


评论(24)

热度(4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