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璃

hi,这里夏璃
有颗画手的心但并不太会画画
是个文手,最近主更鬼灭之刃
文只会写正剧向的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聊天( ´ ▽ ` )ノ

比较偏爱的动漫的话…鬼灭/一人之下/fate/不良人/大理寺外传/奇蛋物语/漂流男孩/少年歌行/凹凸世界/罗小黑/红小豆/时光代理人/黑篮/无限滑板……
总之非常多!
不太看无脑恋爱搞笑番

没有什么特别的雷点,尊重我喜欢的角色,也尊重我的文字就好了,即使有不同的想法也欢迎来交流!

【鬼灭之刃/反转世界】灭鬼之刃_Chapter.29 静思往事,如在目底

预警⚠

【正剧向】柱鬼全体互换pa设定  我真的爱鬼杀队每一个人但是因为是反转pa所以肯定会把他们一定程度上写屑(?)或者有雷点  

但是月柱继国严胜+冰柱极乐童磨+炎柱狛治猗窝+岩柱憎珀天+花柱小梅+风柱妓夫太郎+音柱音川鸣女+新晋梦柱魇梦民尾+后晋鸣柱桑岛狯岳一整个香住了!!! 

接受不了请左上叉叉 


----------------------------------------

本章预警⚠️⚠️⚠️

雏鹤、槙於、须磨、宇髓天元鬼化,请及时避雷。

以及请不要在评论区说狯岳屑或者任何其他类似的话。


———————————————————————

特别鸣谢

小梅和妓夫太郎的回忆杀,同样出自@浊皿 老师的条漫,之前找老师要了授权,再次表白老师———虽然这里是以作为鬼杀队的柱和风柱的回忆杀的形式出现,但是总之谢花兄妹赛高!链接在下面:

小梅回忆杀上 

小梅回忆杀下 

妓夫太郎回忆杀:和小梅的第一次见面 

妓夫太郎回忆杀:关于眼睛 



———————————————————————

在梅的记忆里面,哥哥就是无敌的。

在哥哥和她还小的时候,也就是哥哥还没有成为妓夫的时候,花街里仍然会有很多会暗中捉弄哥哥,给他们兄妹俩使绊子的丑东西。有两天为了躲避罗生门朝他扔石子的人,妓夫太郎把腿弄伤了。


他们那个时候经常去罗生河边的一棵果树那里摘果子吃,毕竟没有经济来源,也买不到吃的,能找到一棵刚好结了果子的野树已经是天大的幸运了。

以前都是哥哥爬上去把果子摘下来,现在虽然他站立没有什么问题,但对于妓夫太郎来说爬树仍旧很勉强。


“没事的,不用担心,梅。”哥哥会揉揉她的头,带着好像能够解决一切困难的笑容安慰她。于是还是小孩子的妓夫太郎就开始开动脑筋————等等…我现在有梅啊…妓夫太郎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转头对梅说,“梅,还记得哥哥说过,「只要咱们两个在一起就是无敌的」吗?”

“记得!”

“很好呢…现在来验证吧。”于是妓夫太郎蹲下身让梅坐在他的肩膀上,“梅的话,一定可以把那些果子打下来吧?”

“嗯!可以做到!”梅被哥哥很轻松地扛起来,信心满满地拍了拍胸脯。

 

“要上了哦,加油吧。”

“加油吧!”梅就那样使劲儿伸着小小的、肉乎乎的手掌去够枝头的果子。她的手那时候还很小,准确的说她那个时候整个人都是小小的一只,哪怕坐在哥哥肩膀上,也还是和枝头的果实有一点点距离。于是那个她就只好没有章法地拼命挥舞手臂————

发动必杀————梅的重掌之————打树果!

————然后好不容易被打下来的树果就正正好好被砸在了妓夫太郎头上,鼓出一个小小的包。梅知道,自己的哥哥一直都是最温柔的人,即使是自己不小心犯错了,也永远会先安慰梅「没关系」。

继续必杀————梅的连击之————进阶版打树果!

结果是树果大丰收。可喜可贺呢。

 

在那之后兄妹俩就会抱着沉甸甸的树果去河边把果子洗干净。妓夫太郎拖着有点蹒跚的步子,无意中瞟到了怀里的树果有几个被摔坏了,露出脏兮兮的泥巴沾在软烂的深色果肉上。有几个摔坏了啊,是太熟了吗?妓夫太郎一边清洗果子,一边这样想。

 

“哥哥,看!”一边的小梅会在把果子洗地晶盈剔透的时候双手捧着献宝似的给他看,眼睛也像河里潋滟的光点一样一闪一闪亮晶晶的。

“真不错,洗得很干净呢。快点吃吧,梅!”

“嗯!”他的妹妹喜滋滋的捧着果子咬了一大口,然后一张圆乎乎的小脸蛋就像咬了柠檬一样瞬间皱成了一个小核桃。

那看起来是真的很酸。

 

“讨厌!哥哥不许笑!!!”梅拽着妓夫太郎的衣服使劲地摇,气急败坏地伸出手想堵住哥哥正在笑得停不下来的嘴巴。“不许笑了啦!!!”

“等一下,梅。”她哥哥把她的小手拿开,然后挑出一个被摔坏的果子咬了一口递给她,“好了,梅,你吃这个吧。”

“嗯。”梅接过那个果子,试探性地咬了一小口就忍不住眼睛亮了起来,“好甜啊!!哥哥!这个果子好甜!!”

“是吧,慢慢吃吧。”他哥哥就摸摸她的头,继续去洗果子。

 

“但是太奇怪了吧?!“梅一边吃着哥哥递过来的果子,一边忍不住问道,“为什么哥哥咬过的果子会这么甜呢?难道是法术吗?”

“?“妓夫太郎歪头愣了一下,他思索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己妹妹说的是什么之后有点坏心眼地笑,“是啊,为什么呢?搞不好真的是法术哦?”

梅立马傻乎乎地信了哥哥的话,她抱住妓夫太郎因为营养不良有些瘦骨嶙峋的手臂,一心想要哥哥教给自己这个神奇的法术,“果然!哥哥教我!”

 

“不要————不教————”妓夫太郎很少会拒绝梅的要求,那一次是为数不多的特例,所以梅也记得很清楚,她哥哥那个时候托着下巴眯着眼睛揶揄她的模样,还有她自己不服气地指责哥哥小心眼,“欸————?!哥哥小气!!”

 

其实现在想起来哪里有什么魔法,那只不过是哥哥把摔坏的地方吃掉了而已。

可是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梅都一如既往地相信着自己的哥哥说的每一句话。

我的哥哥啊,梅心想,我的哥哥啊…会把树果变甜的法术、会在天寒地冻的雪天找到保暖的草甸子、会每一次注视自己的视线都温柔的闪闪发光。

我的哥哥啊,他无所不能。


--------------------------------------

妓夫太郎的生命力很顽强,不仅仅是指他的五脏六腑被宇髓天元捅得乱七八糟七零八落还余有微弱的呼吸这件事,事实上他能够从身染梅毒的母亲那里平安出生,之后又一直在花街活到能够自力更生的年纪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奇迹。

谢花妓夫太郎身上,的确有着不可思议的旺盛的生命力。

即使是现在血不断的从胸腔涌出,妓夫太郎仍然能够感受到思维在过去的记忆里跳跃————为什么我会想起这些久远的回忆呢?妓夫太郎这么想着。


最初的最初,我和梅出生在罗生门河岸。出生在花街最底层的地方的我们,是光活着就浪费饭钱的存在。出生之前我就险些无数次的被堕,出生之后也只会碍事,又无数次的被杀。可即使如此,我们还是幸存了下来;我、还有梅,即使身体如同枯枝败叶一样虚弱,我们还是残喘长大。


蝼蚁。

废物。

愚钝的窝囊废。

没用的东西。

在以美貌为唯一价值的花街,因为丑陋的容貌备受嘲讽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生来丑陋的我,更是如同过街老鼠一般备受唾弃,仿佛世界上的污言秽语全为我编织的。

也对啊,我肮脏又丑陋,满身污垢油脂,伴随着跳蚤和恶臭。被视作怪物也是应该的。


香喷喷的米饭在童年时是不存在的,肚子饿了就吃老鼠虫蛾,有的吃,不管是不是能够被正常人称之为食物的东西,总之有的吃就已经要感恩戴德了。


我的转变是从梅的出生开始的。

说来好笑,我是看到妈妈鼓鼓囊囊的肚子再次变得瘪瘪的时候才意识到梅的出生的。也是在下午和往常一样百无聊赖地玩着之前客人留下的镰刀,听到了梅地哭声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去看一眼新出生的这个弟弟或者妹妹。

她哭的很吵,应该说作为小婴儿还有力气哭的这么响亮是件是的高兴的事情吧。妈妈在刚刚生育后就去接客了,没办法嘛,毕竟要填饱肚子啊。要是这孩子吵到了客人会被妈妈撵出去也说不定。我一边拿起被毛巾包起来的梅,一边和她说,“那个啊,因为你是新来的不懂规矩,”我看着梅的脸从脏兮兮的毛巾里露出来,“在这个家哭是没有用的…..咦?”

 

那是和我有着黑色斑纹的脸完全不一样的存在。

是一张粉嫩的、水灵灵胖嘟嘟,还有一双翡翠一样圆溜溜的大眼睛的脸。

这是什么?

天使?

走错了?

 

那个孩子也愣愣地看了我一会儿,然后继续嚎啕大哭。真是的,怎么连眼泪都珍珠一样晶莹剔透的这么好看啊?不管是母亲的辱骂,同龄人的取笑还是任何没有理由的拳脚相向,我以前没有被吓到过,但是那天却被还是一个小婴儿的梅的哭声给吓乱了阵脚。


“怎、怎么了?怎么哭的好厉害??饿了吗?”我学着以前看到过的带婴儿的妇人那样晃晃她,“即使这样家里也没什么好东西可以给你吃,还不如现在快点投胎到好一点的人家啊?”

“别哭了、别哭了…”

梅,我的妹妹和我是不一样的。

若是在更好的店,你会成为正经的花魁。

若是来生有父母,你会成为普通的女儿。

若是生在好人家,你会成为高贵的大小姐。

那时我抱着梅,脑子里闪过这些有的没的的想法,然后我突然想到————


梅、是在见到我之后才哭的更厉害的吧?

也就是说,是我的原因,是吓到她了吗?这样啊..“抱歉呢,有一个像怪物一样丑陋的…”我想把梅放下来,毕竟如果看不到我,她应该就不会哭了吧?


可是梅、梅啊,我的妹妹啊,她小小的手抓住了我的食指,然后把软乎乎的脸蛋贴到了我的手掌上。

梅那个时候想的大概是,有人疼了,可以安心的哭了。

“果、果然是因为饿了吧?!没、没事了!哥哥马上就去找些吃的东西!!”

 

梅是,我的骄傲。

那孩子年纪小小就有力压成人的美貌。我发觉自己很会打架,于是开始了收债的活,谁都害怕看见我,这感觉很好。我开始为自己的丑陋感到骄傲。有这么漂亮的妹妹在,我也没有了劣等感。感觉我们今后的人生会往好的方向不断发展。


梅是个单纯到有些天真的孩子,她不太聪明,但是没关系,动脑筋的活就全部交给哥哥吧。我告诉梅,如果有人欺负她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反抗,如果没有办法反抗的话就回来告诉哥哥,不管遇到了什么,哥哥都一定会帮她解决的。

 

梅和我告状的次数不算少,但我记得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梅因为一起在店里打工的游女说了一些关于我的坏话。

“那群家伙居然说我和哥哥完全不一样!”那孩子生气的时候就会把脸蛋像一只河豚一样气呼呼地鼓起来,更生气一点的话就会上下挥舞着小手。


“….不用管他们,就算不一样我们也是兄妹啊。”我有点没办法地安抚着梅,毕竟…大概谁看到我们都不会第一反应我们是兄妹吧。

“唔呣——为什么哥哥也这么说啊!”梅更生气了,拉着我的衣服打着我的胸口,一边机关炮一样说着大段不带停顿的话,“我和哥哥明明相似点有很多啊!像是头脑都很好啦、感官很敏锐啦、打架很厉害什么的!”

梅继续掰着自己的指头数,“还有很温柔啊、审美很好、学东西很快什么的!”

 

“欸欸….”

梅…真的假的…..我的妹妹,脑瓜子不太好。那一年,妓夫太郎这么想到。

“是、是啊,”我有点尴尬的笑笑,想快一点把这一页翻过去,“有、有这么多相似点….”接过说到最后自己也越来越心虚,“这样一来就算长得不像也….”

 

“所以!我都!说了啊!”梅那孩子每说一个词就很用力地跺一下脚,她是真的有些生气了,脸蛋也变得红扑扑的,“长得当然也有像的地方啊!”

 

“是吗是吗~信口胡说的就是这张可爱的小嘴巴吗?”我把梅揽到怀里去挠她的咯吱窝,打着哈哈把这个话题换过去。

“哥哥真是的!所以我就说啊!”结果那孩子一反常态地就这这个话题不依不饶,梅在我怀里转过身,两手捧住我的脸,“眼睛、不是一样吗!”

“哥哥的眼睛,是很温柔、漂亮的绿色,每一次注释我的视线都好像闪闪发光一样,我最喜欢哥哥看着我的时候了哦!!”

梅骄傲的说这句话的样子,就像一只开屏的小孔雀。

 

那个时候我说了什么来着?啊,好像是夸奖了梅….

“梅的观察力真好呢,很厉害呢。”

眼睛……

 

“好啦,现在也该吃饭了。”

眼睛……

 

“冷吗?过几天把草甸子拿出去晒一下吧?”

眼睛……

 

“我出去工作了”

眼睛……

 

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我才从梅的话语给我的震惊中完全回过神来。

是啊,我的眼睛和梅是一样的。我抬起自己讨债用的镰刀,被磨得锃亮的刀刃冷冷地反射出我的眼睛,和梅一样的,春天嫩嫩的青草一样的绿色的眼睛。

是啊,毕竟是兄妹啊,怎么可能完全不一样呢。

————总觉得因为梅,我也好像有值得自己喜欢的地方了。

梅啊,我的妹妹,妓夫太郎想,我的妹妹是我的骄傲。

 

童磨在捡到遭遇鬼的兄妹俩的那个晚上曾经和他们说过,生命是很宝贵的东西,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才行。于是妓夫太郎和梅这样约定了,「何时何地都不分离」,因为他们是仅有彼此的兄妹。

 

谢花兄妹两人的走马灯,就是这样平平无奇的回忆。

只要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东西能把我们打倒。

因为我们两个人一起就是最强的。

寒冷也好、肚子饿也好、上弦的鬼也好、根本不算什么。

约好了哦,我们永远在一起吧,绝不分开。

你瞧,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吧?

————嗯,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评论(29)

热度(4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